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妈妈捐款牵线失学少年重返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0 沈阳今报

  今报讯(王艳锋首席记者隋冠卓)“妈妈没有了,法官就是我的亲妈妈。”六一前夕,文安路社区内年仅16岁的少年李子佳(化名)听到了可以上学的好消息。

  和平区法院在“提高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面向社区学生法制宣传活动中,得知文安路社区内年仅16岁的少年李子佳(化名)因父母离异、家庭贫困辍学在家。

  “长此以往,孩子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光,还很容易误入歧途。”该院刑二庭的法官经过多方奔走,为李子佳联系了一所职业学校,并捐款为其交纳了学费。

  “六·一”节前夕,副院长王文成带领刑二庭的法官会同文安路社区的同志来到李家告知可以上学的好消息,并给这个贫困的家庭送去豆油、鸡蛋等慰问品和五百元慰问金。法官们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给孩子创造机会继续念书,鼓励孩子一定要怀抱希望,积极向上。“妈妈没有了,法官就是我的亲妈妈,我现在正常读书肯定跟不上了,但在职业学校还是能学会一技之长的,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