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小灵通"发短信诈骗 17天恶意透支话费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日电(记者何丰伦杨建林)两名男子利用虚假身份证办理小灵通,在短短17天时间内狂发171万条非法短信,恶意透支电信公司话费17万余元。近日,这起广西破获的最大一起短信诈骗案在柳州开庭审理。

  2005年5月底,两名湖南双峰县中年男子黄卫初、黄胜来到柳州,开始密谋通过“小灵通”发送短信方式,实施诈骗活动。随后,黄胜利用女友相片制作假身份证,在柳州电信

公司办理8个小灵通号码,黄卫初则负责电脑、短信终端、群发软件安装调试等“技术攻关”。

  从2005年6月15日开始,两人通过短信群发装置向全国各地的手机用户群发大量非法短信息,主要内容为出售黑车、枪支、迷药、赌具,代办各种假证件等,并留有手机号码、回复短信办法和汇款银行账号等。

  检察机关调查表明,两人成功骗取6000多元,但电信公司却因此蒙受巨大损失。两名犯罪嫌疑人办理入网时预交了100元话费,由于采用先消费再结算的通话方式,至落网前,8部小灵通花掉的话费,远远超过预交的800元话费。

  柳州电信公司确认,从去年6月10日至27日短短17天内,两名犯罪嫌疑人向外发送非法短信息171万余条,以每条信息0.1元计算,他们已经恶意透支电信资费17.1万余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