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在北京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典礼。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在颁奖典礼上介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是为了纪念宋庆龄女士建立的。自建会以来,秉承宋庆龄女士的理念,积极从事与少年儿童有关的科技、文教和健康事业。近年来,根据中国社会发展的总体需求,结合基金会的工作特点,设计了“

中国西部妇幼健康计划”,“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奖自二OO五年九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各地的参评成果二十七项,六项来自西部地区。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严谨评审,《针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及其干预的系列研究》、《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危重新生儿院前急救的新模式》等五个项目获得“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青海省出生缺陷流行病学调查》获得该奖项特别表彰项目,十七个地方卫生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

  评委会副主任、儿科医学专家朱宗涵说,此次参评项目涉及儿科的临床学科、儿童保健学科和基础学科的实验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社会效益,对降低婴幼儿死亡率、提高儿科诊疗水平、提高中国儿童健康水平有很大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各地的医务工作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