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当发牢骚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34 大众网-农村大众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但是,要真正做到这一点,对普通人来说还是不容易的。生活中很多事情不如意,却一时也无法解决,人们在工作生活中生的怨气、意见、看法,需要有一个宣泄的途径,也就只能发发牢骚了。

  与其把什么都埋在心里,不如说出来。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适度表达自己愤怒的男性,与压抑的男性相比,其发生非致命性心脏病的概率是后者的一半,中风的概率也

较后者显著降低。这个研究结果告诉我们,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或倾诉,有益健康。

  那么,何为适度?如何才能做到适度呢?可以从三个方面考虑:

  1.发牢骚的频繁程度。你可以偶尔发发牢骚,却不可每做一件事或每遇一件事都发牢骚。牢骚太多令人厌烦是不争的事实。

  2.要注意场合。一般非正式场合比较适合发牢骚,正式的场合不要发牢骚,如果是见客户或在领导面前发牢骚,结果就不会太好了。

  3.要看对象。发牢骚的对象应该是对你友好、熟悉和随和的人,这样的人能够理解你的牢骚,与你产生共鸣。如果你对着某些高傲、自我中心的人发牢骚,对方可能会一句话把你噎个半死,这个牢骚不发也罢。

  (郑迎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