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亿国债今天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1 北京晚报

  

50亿国债今天开卖

  本报讯今天是新一轮凭证式国债的发行首日。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工行、农行、北京银行等一些银行营业网点依然出现排队场面,排队的人中多是中老年人。一些网点在开门后两三个小时内,国债就销售一空。但记者也发现,比较起以前国债的旺销,市民购买热情有所降低。

  今晨7时30分,高先生来到工行崇文门外大街支行。“我来时就排到了54号,听说最早有3点就来排队的。”高先生告诉记者,银行营业前的号是排队购买国债的人自发做的,直到8时50分又重新领了银行发的号。

  银行工作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每次银行发行国债前都会出现排队领号的现象。至上午10时20分该行国债即告售罄,而与之毗邻的招商银行崇文门支行“动作”更加迅速,9点开门,9时10分就卖完了。

  8时20分记者赶到工行马连道储蓄所时,看到排在队尾的市民拿到的号码是106号。一位排在31号的大妈告诉记者,她是昨天上午9时就开始在银行门口排队的,昨晚轮流值班熬夜苦等。由于排队的市民多,不少银行对购买国债的额度进行了限制,工行马连道储蓄所的购买上限是20万,许多排队的市民表示只会购买两三万元的国债。

  不过,相比较今年前两期国债的热销,市民购买热情有所减退。上午记者开车沿两广路前行,发现道路两边的多家银行网点都有排队的人群,但以前的上百人排队长龙情形不再,有的网点门口只有十来个人。以往不少银行网点的额度在开门一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绝大多数网点仍在发售国债。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经发行三期国债,不少市民在年初手头比较富裕,购买力较强,所以大部分人前两期已经买到。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股市红火也吸引了相当多的市民投资其中。

  据悉,今天开始销售的国债总额400亿元,在北京销售50亿元左右。投资者可在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京城16家银行的营业网点购买。本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3.14%;5年期票面年利率3.49%。尽管国债票面年利率低于存款利率,由于免税,实际收益还是比存款略高。

  业内人士分析,市民不顾排队之劳,仍对凭证式国债“情有独钟”,主要是凭证式国债在除了利息比储蓄高以外,相对于投资产品,国债因其安全保险让百姓放心。

  熊焱王怡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