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工美首届中国和田玉“玉鼎杯”艺术精品特展》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璇)《北京工美首届中国和田玉“玉鼎杯”艺术精品特展》,将于6月9日上午在王府井工美大厦4层工艺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今年的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此次特展是工艺美术这个充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殊行业,为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精心创意的“特殊厚礼”。

  此次入展的精品,来自全国著名产区,扬州、新疆、上海等地还专门组成了代表团

,送展的作品均为纯正和田玉,分为玉牌、把玩、器皿、山子、人物等六大类。其中包括宋世义、易少勇等大家的作品。组委会特邀著名专家、学者、大师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参展作品中,评出“玉鼎杯”金、银、铜和优秀作品奖。

  此次展览瞄准了“一手抓顶级,一手抓普及”的办展宗旨,展览期间:6月10日14时在北京工美大厦9层举办“普及和田玉知识,传播中国玉文化专题讲座”,业内资深人士李博生先生等就和田玉的产地、特点、鉴赏、艺术价值等问题开办讲座,并可通过by@gongmeigroup.com.cn与讲授者之间形成互动;6月15日14时在北方佳苑饭店举行“中国和田玉行业高层论坛”,届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广文、中国白玉研究会会长赵津生、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郭鸣及业内资深人士蒋有儒,就“玉文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地位”等极具权威性、前瞻性话题发表独特见解。

  特展由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新疆和田玉协会、中国白玉研究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古玩城市场集团和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6月16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