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揣“明星梦” 众多美国华裔欲挺进演艺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7 中国新闻网

  

怀揣“明星梦”众多美国华裔欲挺进演艺圈(图)

  近日在纽约华埠联成公所举行了一次广告公司招聘亚洲演员的试镜活动,招来不少民众的参与。

  中新网6月1日电据美国《美洲时报》报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华人演员的名字被美

国社会所熟悉,成龙、李连杰、章子怡、巩利等人把一股中国风吹入了美国演艺圈。而每当人们打开电视,无论是电视广告,还是电视剧、脱口秀,也不难发现华裔的身影。随着这股中国热,在美国的华人也有一些想要借助自己独特的“亚洲面孔”进入演艺圈。

  近日在纽约华埠联成公所举行了一次广告公司招聘亚洲演员的试镜活动,招来不少民众的参与。

  Dian是一名高中生,这一次与母亲一起来试镜。在杨太太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原来Dian的很多同学都在课余参加私人演绎训练班,希望能够成为明星。杨太太一家早年从中国福州移民来到美国,Dian则出生在美国。杨太太认为女儿长得漂亮,又富有演艺天分,所以才支持她来试镜。在Dian小的时候她总是跟着电视里的表演又唱又跳,而且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表演。问起她为何想要进入演艺圈,Dian说:“我认为这是我一直钟爱的事情,而且通过表演可以把我的魅力表现出来。”年轻的Dian在演绎训练班里不仅学习表演,同时还要学习模特的基本功,为她将来的演艺事业铺路。作为母亲支持女儿是天经地义,但杨太太还是希望Dian能够上大学,学一个踏实的专业,或许可以把表演当成副业。杨太太的丈夫则不这么想,他认为女孩子就该文静、内敛,而不是每天把表演当作事业。

  Spike是来自广州的移民,他认为自己的长处就是逗人笑。在试镜的时候他不仅把喜怒哀乐四个表情演绎得活灵活现,曾经做过销售员的他随手拿起自己的手机就可以表演,让人忍俊不禁。他表示非常喜欢表演事业,也认为在舞台上把欢乐带给别人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他说每个人都有明星梦,但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但对于他来说,有梦想才有机会实现。

  Jane是这次来参加试镜年纪最大的一位,她多年来一直参加各种电影的拍摄。《Sleepless in Seatle》(西雅图不眠夜)和最近的《16 Blocks》(16街区)里都可以看到Jane的身影,虽然只是背景演员,但Jane对自己的演艺事业非常满意,她说:“我参加过100多部电影的拍摄,也在许多电视连续剧里出现,经过20多年的磨炼我对电影从一无所知到非常了解。她甚至在片场看导演拍戏,回家总结经验。Jane表示,现在拍摄关于唐人街,或者中国人的电影越来越多,所需要的华裔演员也很多,虽然只是群众演员,但也需要有经验的。她认识一批像自己一样的华裔演员,在电影里演出一些非常小的角色,但对于Jane来说,拍电影是她最大的爱好。她说:“我没有明星梦,因为拍戏的时候总是看到大明星,并不觉得他们有多特别,也许当大家都在拍电影的时候,无论是走路的行人,还是汤姆克鲁斯都是一样认真的。”

  另一名李先生也与Jane一样,参加过不少电影的拍摄。他说:“如果在唐人街拍电影,一定有我的份。说起收入,李先生表示做群众演员并不能养家糊口,他所认识的其他演员都有一份工作,兼职做演员,既好玩,又有收入来源,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在试镜现场看到几位年约5、6岁的小女孩,她们的妈妈均表示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并没有一定想要孩子进入演艺圈,但毕竟当明星是许多人的梦想。一位陪着儿子来试镜的朱太太对记者说:“当你看到电影和电视里有越来越多的华人面孔你就会觉得自己有机会了。当然,那些演员都是经过培训才能在主流媒体里展露头脚的,但我相信我的儿子的条件并不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差,只要他好好培训,得到适当的机会,我想他也一定是一个成功的好演员。(记者 萨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