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贴近实战确定内容 带着任务设置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3 青年时讯

  本报讯(伍福生)5月24日7时许,两名“恐怖分子”在江西省永新县上桥乡抢劫一商店并劫持一名人质,叫嚣着如果不答应要求,就要引爆炸药与人质同归于尽,2名突击队员同时从窗户向商店内投掷了2枚催泪弹,另外3名突击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窗户和大门强行攻入房内,一举将“恐怖分子”抓获,成功解救人质。这是武警南昌指挥学校即将毕业的学员野营综合演练时进行反劫持人质战斗的一个镜头。

  5月15日至24日,武警南昌指挥学校近200名即将毕业的学员行程上千公里,在井冈山地区进行了一次大型野营综合演练。15日上午,经过长途跋涉的学员们,随着演练指挥部下达演练开始的命令,挺进百里井冈,随即展开了中队捕歼战斗、中队处置“六反”战斗、分队勤务等8个课目的演练。在井冈山脚下,记者看到,模拟支队一中队的学员们身着迷彩服,背着战斗着装,采取一线平推的方法,火速向“罪犯”藏匿的高地搜索前进。高地杂草丛生、坡陡沟深,地形十分复杂,沿途荆棘密布,时有蛇虫出没。学员们利用所学识图用图知识,迅速确定搜捕路线和方法。在一杂草丛生的水沟旁,学员李富机敏地发现草丛中藏有一名“罪犯”后,立即扣动扳机朝其腿部击发,与此同时,战友周熹一个箭步紧冲上前,将其制服。演练期间,演练指挥部一路出情况、设险局,学员们跋山涉水,在山高林密、坡陡沟深的复杂地形中展现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实战场景。该校校长尹佳勋对笔者说,现代条件下的反恐处突瞬息万变,必须让学员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尽快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要求。为此,他们在事先不通知部队的情况下,在整个野营拉练过程中增设了大量战术情况,从严从难摔打部队,以锻炼学员在实战条件下的生存和快反能力。

  据了解,该校此次野营综合演练以执勤目标发生犯人脱逃、暴狱、劫持,执勤哨兵遭袭击,警(守)卫目标遭爆炸、冲闯等事件为背景,以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为课堂,以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为主线,以吃、住、行、打、藏为基本内容,融思想、作风、作战、管理为一体,全面锻炼和提高学员的组织指挥、战时管理、快速反应、机动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为学员毕业任职需要打下了良好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