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女性宁要细腰不要高IQ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据星岛日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接近四成四香港女性一生中最渴望拥有的是23吋纤腰,比希望获得高智商的女士更多﹔爱美的女士关心自己的体重,多于健康及财政问题。

  香港一家纤体产品公司近期透过雅虎香港网站用网上问卷的方式,成功访问了2560位女士,研究她们对于体重的看法。

  负责调查公司经理余思敏指出,香港女士最着重的就是体重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女士均认为身形比智力重要,四成四受访者表示一生最渴望的就是拥有23吋的纤腰,希望自己有天才级智商和工作表现受上司赞赏的分别只有三成九和一成三。

  调查更发现,女性最担心的是体重问题,有六成受访者表示最担心体重上升,比选择睡眠不足、信用卡超支及失控地购物的受访者多出超过一倍。

  虽然香港女士如此注重体形,可是仍有不少女士努力多年仍未能减磅。美国注册催眠治疗师潘美莉指出,有六成向她求助的女士都是因为情绪和潜意识抗拒而未能成功减肥,“有些个案可能因为小时候有人向她说过‘肥人是福’,她长大后潜意识中觉得肥是好事,或是因被人骂产生反抗心理而不愿减肥。”她认为,加入正面的讯息以减少负面感觉,配合运动及饮食,能事半功倍。 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