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车不送气是否该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秦杰实习生吴晓婷)“空调车属全封闭车辆,平时必须开空调送风,否则会让乘客感到气闷”,在一审中败诉的较真市民肖水祥,提出新观点上诉至中院。昨日,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肖水祥称,去年11月30日中午,他从武昌南湖花园乘561路空调专线车去阅马场,票价2元。上车后,他发现车内未开空调,找当班司机交涉未果。

  《武汉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核定票价中包含空调费而未开启空调的,乘客可以拒付车船费。”肖水祥据此将公交集团告上法院,要求返还2元车费,但他在一审中败诉。

  肖水祥提起上诉。武汉公交集团昨辩称,公交票价经市物价局核定,该局于2001年下发文件,对高级车何时开空调作了明确规定:在气温低于8℃(含8℃)时必须送暖气,在气温高于30℃(含30℃)时须送冷气。去年11月30日中午的气温在12℃左右,没必要开空调。

  肖水祥则称,空调不仅只是送冷暖气,还有送风的功能。空调车属全封闭车辆,平时不开空调,会使乘客感到气闷,既然收了钱,就应该开启空调设备,使车内空气流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