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女怀孕五月不自知 以为自己发胖拼命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16岁女孩小敏偷吃“禁果”,怀孕后以为“发胖”,其母还为其买来减肥药,直到入夏才发现怀孕真相。昨晚,为其做引产手术的医生致电本报,提醒大人既要关注孩子的“智商”,也要关注孩子的“性商”。

  昨天下午,小敏在父母陪同下,到411医院少女门诊就诊。小敏在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一,和班上一名男同学谈恋爱,并发生了性关系。

  女儿发胖的身体引起母亲的注意,但她根本没往“怀孕”这方面去想,还特地买来减肥药。一个多月下来,母亲发现女儿的体重非但没减下来,入夏换裙装后,肚子还一天天见大。在一再问下,小敏才道出了偷吃“禁果”的事。但这时,小敏也没有把自已的身体变化和怀孕联系上。

  经医生检查,小敏已怀孕5个月,必须马上做人流手术。引产十多个小时,才把胎儿引流下来,其痛苦记忆,给年仅16岁、发育尚未完全的少女所造成的身心伤害,可能会影响她的一生。

  上海少女意外怀孕热线志愿者、411医院少女门诊主任张峥嵘说,由于营养等因素,本市青少年的青春期已提前了整整两年,但心智未相应成熟。这些怀孕少女的一个共同特点是:生理已普遍成熟,但心智尚不成熟,“性商”普遍较低。(王勤俭 方毓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