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创新搞活 服务三农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昨天上午,市长黄志光带队到我市供销社系统开展调研工作,协调解决了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改革和发展中碰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副市长苏耀光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市供销社成立于建国初期,办社宗旨是为农服务。1992年,市供销社“转轨变型”成立集团公司。1997年,根据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该企业恢复了汕头市供销合作总

社的建制,各区县供销社也相继恢复建制。近几年,我市供销社系统面对沉重的经济压力,迎难而上,不断调整经营拓展策略,积极推进机制体制创新,一面致力于解困搞活,一面不断强化支农,企业在逐步改革发展,逐步扭亏增盈。

  调研组一行昨天先后来到市供销社农副产品公司、市光华综合市场和市供销合作总社看望了干部职工,并听取了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工作汇报。

  黄志光在调研后希望我市供销社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供销工作,办好社会主义特色的供销社;要改革创新,加快供销社的发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要盘活资源,发挥优势,搞活流通,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经济中的重要渠道作用。发展专业市场、综合市场,形成物流和旅游观光场所,发展一批种养、农产品深加工的生产基地,为丰富市场提供多样的农副产品;同时要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积极参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