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人以上青年不能结伙?不当法令致巴黎骚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40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5月30日晚,法国巴黎北部郊区,数百名挥着棒球棍的青年与警方发生冲突。这些青年焚烧车辆和建筑物,并向警方扔掷石块;警方则向袭击者发射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据英国《卫报》报道,暴力事件发生在巴黎北郊的蒙特菲梅尔镇,事情的导火索是警方在5月29日下午逮捕了一名涉嫌殴打公交车司机的疑犯。但媒体普遍认为事情的真正起因

是该镇镇长在上个月公布的一项禁止3人以上青年结伙活动的法令,这一度导致该地区陷入紧张局势。在遭到示威抗议后,当地法院推翻了这项法令。

  29日夜间,反对镇长的年轻人开始在大街上焚烧汽车,至少有150人与防暴警察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斗争。他们手持棒球棍,向建筑物投掷燃烧弹,砸碎市政厅的玻璃,并试图闯入镇长的住所。

  连续两天的冲突造成7名警察受伤,6名闹事者被捕。治安部门已经增派防暴警察赶赴现场,严防事态升级。据报道,暴力事件已经蔓延到邻近的克利希苏布瓦镇,该镇曾是去年秋天法国骚乱的起源地。

  随着明年总统大选的临近,这次暴力事件再次凸显了移民问题、青年失业问题的严重性。

  

3人以上青年不能结伙?不当法令致巴黎骚乱再起

  骚乱青年焚烧警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