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博士生成功研制抗流感药特敏福增产三成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社”香港消息,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杨英洋最近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合成方法,解决抗禽流感药“特敏福”因生产原料不足及增产困难的问题,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有效提高生产量。

  杨英洋表示,目前制造特敏福需要用莽草酸作起始化合物。莽草酸是由木兰科植物八角中提炼出来,但这种化合物供应不足,而且十分昂贵;此外,整个生产过程步骤也很繁

复。现在,使用新合成方法,利用石油副产品的化合物做原料,减少生产步骤,特敏福的产量可提高三成。

  杨英洋表示,他与他的研究伙伴花了三个月时间完成这项研究,对成果感到非常难得。

  不过,他表示不准备为这次研究成果申请专利。虽然特敏福供应正在增加,但价格仍然很高,他希望引发其它相关研究,增加供应,降低药品价钱,帮助贫穷国家。

  有关合成方法已刊载于“美国化学学会期刊”,未有登记专利,期望鼓励更多科学家开发制造特敏福的不同方法。

  杨英洋是在一九九零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科里教授指导下,成功用新方法研制特敏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