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全面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格达奇6月1日电(记者 李宣良 吴杰)武警部队1日投入近万名官兵,全面打响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记者从武警部队赴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灭火作战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另有1500名增援官兵正急赴火场一线途中,预计今晚可以投入战斗。

  目前,武警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地方扑火力量已经对黑龙江和内蒙古境内的3大火场形成全方位布势。砍都河火场西、南、东三线已交地方人员清理看守。西北线、北线

、东北线火势仍然较大,扑救较为困难。官兵们正在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北线是从云南增援而来的森警官兵,重点是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向北发展。在东北线,1000余名官兵正在奋力扑打明火。

  黑河嘎拉山火场的明火已全部扑灭,但清理看守任务仍很繁重,目前仍有4000余名武警官兵部署在火场一带。在内蒙古免渡河火场,东、西、南三线明火已被扑灭,西北线火势较强,正在向北发展,有2300余名武警官兵正在全力扑打明火。

  在现场指挥扑火作战的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梁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集中优势兵力,奋力夺取大兴安岭扑火作战的最后胜利。(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