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建超:中方对巴勒斯坦外长扎哈尔讲话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称赞扎哈尔外长的讲话是一个积极信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据悉,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扎哈尔外长在中阿合作论坛本次部长级会议上发言表示,巴政府将以认真、积极的态度研究“阿拉伯和平倡议”。

  刘建超称,部长级会议期间,中阿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主张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为基础,公正、合理地解决中东问题。

  刘建超说,中方一贯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中东问题,支持包括“阿拉伯和平倡议”在内的一切旨在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

  刘建超称,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努力,鼓励巴勒斯坦新政府从巴人民根本利益和中东和平大局出发,采取更为积极的姿态,承诺放弃暴力,接受巴以间达成的协议,与以色列恢复和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