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千多名农民工子女首次“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对于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的一千多个孩子来说,今年的“六一”是他们最快乐的一个儿童节。从今天起,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子女也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在课堂上使用互联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天狮集团捐款二十万元,为行知学校的每个教室都配备上电脑等电化教学设备,实现了全面的网络化教育。这在办学条件普遍落

后的全国农民工子女学校中尚属首次。

  据统计,在网络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的今天,全国还有一千多万农民工子女徘徊在网络之外。由于农民工子女学校资金缺乏、条件简陋,无法开展网络教学,多数孩子直到初中毕业仍不识网络“真面目”。从今天开始,行知学校的孩子成为这万分之一的幸运者。

  行知学校位于北京市远郊一个偏僻的角落,走进校门,四周是十几间简陋的平房,中间是一个很小的操场。为了庆祝儿童节,孩子们把教室里的凳子挪到操场围坐着进行联欢活动,可以看到,凳子很陈旧,有些已经掉漆。

  这所学校曾因办学条件不达标三次被取缔、全校师生六次搬迁。在校长黄鹤的努力下,学校在两年前得到政府承认,获得“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黄鹤告诉记者,北京目前大概有三百五十多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取得办学许可证实现合法化的只有三十多所。

  黄鹤校长曾被媒体评为“中国十大最具人气校长”之一,看到自己一手创办的这所农民工子女学校逐步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他在欣慰之余,也呼吁社会对农民工子女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