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外卖郎陈煌命案尘埃落定:第二被告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7:39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裔外卖郎陈煌命案尘埃落定:第二被告获刑

  纽约民选官员、社区领袖及受害人家属在陈煌工作的“明园”餐馆前举行记者会,愤怒谴责歹徒血腥暴行。右下小图为18岁的陈煌。 (美国侨报资料 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纽约闽籍华裔外卖郎陈煌被劫杀一案的第二被告米勒(Nayquan Mi

ller)31日被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汉诺芬判处20年至终身监禁。这也宣告该起曾轰动纽约的残暴谋杀案至此尘埃落定。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皇后区地检官布朗在汉诺芬法官宣判之后指出,米勒对自己伙同其他两名被告一同杀害陈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04年2月13日晚10时过后,当年16岁的被告和同为16岁的布莱恩、凯普哈特等三人致电位于南牙买加、由华裔陈氏家族经营的“明园”(Ming Garden)中餐馆叫外卖。当18岁的外卖郎陈煌到达指定地点后,被告等三人立即对受害者发起攻击,以棒球棍、铁锤、利刃等残暴手段将陈煌杀害。被告供认,行凶后,他们三人将受害者尸体装在一个大黑胶塑袋中,并驾车丢弃在附近布鲁克维尔公园(Brookville Park)内的一处水域。

  布朗说,米勒于去年7月19日同皇后区检方达成认罪协议以换取减刑,并在汉诺芬法官面前声明放弃了上诉的权利。

  布朗表示,本案三个冷血罪犯至此全被绳之以法,开始了漫长的铁窗生活,希望这能为陈煌全家带来宽慰。此前,该案的第一被告布莱恩(Charles Bryant)和第三被告威廉·凯普哈特(William Capehart)已经分别在2005年5月和2006年2月被判处51年至终身监禁.

  陈煌被害惨案曾引起华人社区的极大震惊与愤怒。在司法机构对三名凶犯历时28个月的检控、审理过程中,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及闽籍社区许多侨领一直关注此案,他们多次在位于皇后区秋园的法院前举行记者会,并陪同陈煌家人旁听庭审,表达对受害者家庭的支持。31日又一次陪同陈煌家人旁听法庭判决的刘醇逸表示,三个冷血罪犯最终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标志着陈家所遭受的痛苦和折磨终于告一段落。

  刘醇逸指出,餐馆员工和新移民工人曾被犯罪分子视为最易捕食的猎物,而皇后区检方对陈煌案的不懈努力传达出一个强烈信息,那就是他们也受刑事司法制度的保护,任何不法之徒都不能把他们当成轻易猎食的目标,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沙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