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高 尚不具人工增雨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东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高尚不具人工增雨条件

  资料图:5月18日,黑龙江省飞龙航空公司的B—3809号人工增雨飞机在空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7日,黑河市嫩江县和爱辉区连续发生了三起较大森林火灾,最大的一起有24平方公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启动森林防火紧急预案,省气象局紧急调动人工增雨飞机。中新社发 邱齐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

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专家今天表示,今天内蒙古和黑龙江林火区一直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而且气温较高,并伴有四至六级偏南风,仍有高或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虽然扑火前线已经做好了人工增雨的一切准备,但直到今天上午有利于人工增雨的条件仍不具备。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消息显示,今日早晨七时二十一分风云气象卫星火情监测表明,鄂伦春旗火场北部仍有多处明火。黑河市火场、牙克石市火场和额尔古纳市火场均被云覆盖,看不到地面火场信息。

  今天中央气象台全国天气大会商仍然紧紧围绕着林火区天气及人工增雨作业条件进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宇如聪与中央气象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黑龙江省气象台、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的专家一起,认真地分析了内蒙古、黑龙江森林火灾地区的天气情况。

  专家们指出,从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一日早晨,内蒙古和黑龙江林火区一直没有出现有效降水。预计六月一日至四日,内蒙古和黑龙江林火区将先后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偏西地区将为阴天,有时有小阵雨,二日,将有小雨,二至三日,内蒙古东北部偏东地区有小阵雨,对灭火有利;今天到明天白天,黑龙江北部仍无有效降水,二日晚上至四日白天,该地区将有阵雨转小雨,对林火扑灭有利。但上述大部地区气温较高,并伴有四至六级偏南风,仍有高或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目前,扑火前线已经做好了人工增雨的一切准备。直到六月一日上午,尽管在林火区上空局部会出现短时云系,但由于低层水汽供应不利,系统性有利于人工增雨的条件仍不具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