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去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3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记者 杨霞) 据最新公布的监测结果,2005年广州市空气优良天数共332天,占全年总天数91%,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

  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何榕友6月1日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05年广州市环境质量情况。他说,经过整治,广州市环境质量包括空气、水和声环境等各项指标得到了明显改善。

  广州市去年空气优良天数332天,占全年总天数91%,比2004年提高7.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中被列入国家考核的三个指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等,均达到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何榕友说,市民的感觉与环境监测会有一定差距是因为环境监测是对污染物指标进行评价的,而灰霾的问题与空气污染指数虽有一定联系但并没有必然的、明确对应的关系。

  据介绍,广州市的水环境质量在2005年也有明显改善。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79%,比2004年上升8.08个百分点。珠江广州河段水质基本达到IV类水标准,重金属污染远远低于标准限值。

  在声环境质量方面,广州市基本保持上一年的水平。区域环境噪声55.2分贝,道路交通噪声为69.3分贝,符合《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的相关标准。(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