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报道: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全面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格达奇6月1日电(记者李宣良、吴杰) 武警部队1日投入近万名官兵,全面打响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记者从武警部队赴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灭火作战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另有1500名增援官兵正急赴火场一线途中,预计今晚可以投入战斗。

  目前,武警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地方扑火力量已经对黑龙江和内蒙古境内的3大火场形成全方位布势。砍都河火场西、南、东三线已交地方人员清理看守。西北线、北线

、东北线火势仍然较大,扑救较为困难。官兵们正在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北线是从云南增援而来的森警官兵,重点是开辟隔离带,防止火势向北发展。在东北线,1000余名官兵正在奋力扑打明火。

  黑河嘎拉山火场的明火已全部扑灭,但清理看守任务仍很繁重,目前仍有4000余名武警官兵部署在火场一带。在内蒙古免渡河火场,东、西、南三线明火已被扑灭,西北线火势较强,正在向北发展,有2300余名武警官兵正在全力扑打明火。

  在现场指挥扑火作战的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梁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集中优势兵力,奋力夺取大兴安岭扑火作战的最后胜利。(完)

  【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黑龙江与内蒙古大火】

  [视频]

  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科学部署,密切配合,发扬知难而上、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火势,尽快扑灭森林大火。在扑火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确保火场附近居民安全,努力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务必夺取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特别报道: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全面打响

  5月29日,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火灾前线,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扑火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火情,指导扑火工作,调查了解实际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这是回良玉在黑龙江黑河火场扑火前线总指挥部慰问武警官兵。 新华社记者 崔峰摄

  在黑龙江嫩江县、大兴安岭松岭区森林火灾扑救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深入扑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他指出,经过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干部群众连续11天的艰苦奋战,嫩江森林扑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们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革命精神,充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依靠法治,统一指挥协调,集中优势兵力,采取果断措施,一鼓作气尽快扑灭全部森林大火,努力夺取森林扑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年入春以来,黑龙江大部地区持续温高、风大、物燥,气象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嫩江县、大兴安岭松岭区相继因雷击引发森林大火。5月29日至31日,回良玉一行昼夜兼程赶赴火场,看望慰问扑火人员,实地察看进展情况,分析研究火情火势,动员部署扑火工作。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清理火场、防止复燃

  ●强化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保障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完善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各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经国务院同意,成立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和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森林防火中的问题,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森林防火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大措施的情况,监督有关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决定森林防火其他重大事项。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