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部藏族导演编导藏语影片《静静的嘛呢石》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1日电(记者 章磊 陈静 嘎玛)中国第一部由藏族导演独立编导的全藏语对白影片《静静的嘛呢石》1日在西宁举行全国首映式。

  《静静的嘛呢石》的编剧和导演工作均由藏族青年作家万玛才旦担任,据他介绍,该片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泽库等县实景拍摄,美术、音乐制作等主创人员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藏族青年,剧中人物也全部由藏族非职业演员出演,原汁原味地展现了

这个神秘高原民族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2005年11月举行的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上,该片荣获了“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该片还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潮流特别奖”、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联盟奖”、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特别提名奖等奖项。

  《静静的嘛呢石》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一个身处偏远寺庙的小喇嘛过年回家的故事。从寺庙到村落,又从村落回到寺庙,在三天的时间内,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在世俗生活和宗教生活之间,在现实世界和神话传说之间,在本土文化和外来文明之间,小喇嘛既感到新奇又感到迷惑。

  影片反映了在一个相对封闭、偏远而表面平静的山区发生的一些不寻常的变化,表现传统与现代之间的相互渗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