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夏威夷慰侨胞、听侨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18 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夏威夷慰侨胞、听侨声(图)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当地时间五月三十一日登门看望了九十五岁高龄的知名华人陈志昆先生(左二)及其家人,对陈志昆先生表示问候,并祝陈老健康长寿。图为陈玉杰主任与陈老全家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夏威夷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刘小青)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三十一日在夏威夷继续访问,今天代她登门看望此间著名华人,与侨界人士座谈、参加侨社活动。

  上午,陈玉杰主任一行来到著名华人陈志昆家中,看望这位德高望重的九十五岁的“爱国志士”及其家人。陈玉杰今天拉着陈志昆老人的手说:“你老给我们国家做的贡献很大,你那么重视教育、关心中国的儿童事业,很有远见和眼光”。她衷心祝愿陈老健康、长寿,并希望陈老如果身体情况许可,能再回中国看看。

  陈志昆先生出生在夏威夷,抗日战争时期回到中国,投身到抗日洪流之中,作为当时不远万里回国参加抗战的海外热血青年的代表,毛泽东、周恩来等对陈志昆的义举给予极高的评价。

  下午,陈玉杰一行与此间侨界数十位人士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情况,回答他们的问题,一再表示国务院侨办的宗旨就是为广大华侨、华人作好服务工作。

  今天恰逢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举行换届,陈玉杰欣然应邀出席了他们举办的盛大庆典。陈玉杰 主任在致词中说:夏威夷中华总商会是该地区有影响的主要侨团之一,长期以来,贵会在团结侨胞、服务侨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对传播中华文化、提高华人地位、促进多元民族融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对此深表钦佩。

  陈玉杰说,美国是一个移民的国家,中国人大规模移民美国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檀香山是中国人最早移居美国的地区之一,同时这里还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中国人对檀香山感到十分亲切。一百多年来,夏威夷侨胞发扬中华民族勤劳互助、和睦共融的优良传统,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在自身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为夏威夷和美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誉。陈玉杰还说:夏威夷的华侨华人多年来情系家乡、积极推动中美交流,支持祖籍国各项事业的的建设和发展,期盼中国的和平统一,她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夏威夷州长琳达·林格尔女士、联邦参议员阿卡卡先生和檀香山市市长等当地重要官员也出席了夏威夷中华总商会的庆典活动。陈玉杰主任再次感谢他们对居住在夏威夷地区的华侨华人的关心和帮助。

  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今天新一届理监事就职,黄正平出任新一任会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