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部委联合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黄全权)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索道……稍有不慎,这些特种设备即有可能成为危及人身安全的“凶手”。为使儿童、青少年远离这些伤害,国家质检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特种设备知识进校园”活动1日在京正式启动。

  根据两部委的部署,这一活动将从今年“六一”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园、中小学校进行。

  据了解,这一活动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教育厅(局)组织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将进入校园讲解安全知识,发放相关安全材料。同时,学校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班会、队会等形式,传播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由特种设备引发的伤害事故仍屡屡发生。2005年,全国共发生特种设备严重以上事故274起,死亡301人,受伤293人,直接经济损失6964.69万元。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将不给学校和学生增加额外负担,所需费用由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承担。(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