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节考验了长春市家长的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1日电(记者徐家军)今天是国际儿童节,长春市众多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在公园、娱乐场等地欢快地度过了这一天。但期间出现的家长抢过马路、乱丢垃圾、争吵抢座等不文明行为,在欢乐的旋律中奏响一个个不和谐的音符。儿童节成了长春市众多家长荣辱观的一次重要的“考评”。

  长春市牡丹园内花开正艳,众多家长和孩子徜徉在花香水碧的旖旎风光之中。突然

一声怒喝打断了这种和谐,一位妈妈正在指责自己的女儿:“你不能再向里走一些啊!对,就站在花的旁边。”孩子怯生生地看着旁边的人们,不情愿地站到了花丛的中央。随着一声快门的响动,这位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旁边的几位家长迅速效仿,把孩子“美丽”的时刻永恒地记录下来……

  牡丹园东门临着长春市人民大街,马路对面就是儿童公园。不时有家长带领孩子在车流中穿行,只为提前去感受节日的快乐。一对父母牵着孩子的手在车辆间奔跑而过,三个人是同样的笑脸,在阳光的照射下很是灿烂。

  充满欢歌笑语的长春市儿童公园内人头攒动,各种娱乐设施发挥了其超负荷的功能。但行走在各个乐园之中,映入眼帘的却是家长和孩子随手丢弃的垃圾,在人们的脚下随风而动。儿童公园娱乐场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我今天早上4时就开始打扫这里的卫生。但现在人太多了,根本没办法管,垃圾桶也很少有人用,你看这里都快成了垃圾场了。”

  正在娱乐场内吸烟的一位家长,看到别人异样的目光便赶紧把香烟隐藏起来,眼中闪过一丝惶恐。恰在此时,旁边两位家长又因为孩子的座位发生了争端。市民张仁和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这里,他说:“本来想带着孩子来这儿开心地玩一下,没想到会如此的脏乱差,再玩下去,这样的环境对孩子的身心都不好。”不一会,他的背影就淹没在涌来的人流之中……

  长春市民姜志文认为,目前正值全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家长要检讨一下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的得与失,用自身的良好行为来引导教育孩子,言传身教并行,不要在享受亲子快乐的同时不经意间让孩子传染滋生道德上的恶习。(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