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启动第一批“社区儿童德育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张洪、张旭)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鼓楼苑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兴高采烈地和父母走进 “社区儿童德育中心”的大门,与家长共同上了一堂《弟子规》。这是中国儿童基金会在北京实施“社区儿童德育中心”项目以来首次开课,同时也标志着北京市东城区10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正式成立并全面启动。

  记者在北京交道口街道“鼓楼社区儿童德育中心”的课堂上看到,30多名学生和家

长每人手拿一本简易印制的《弟子规》课本,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今天来这里讲课的是一位社区儿童德育中心的志愿者、退休的历史老师。

  据北京东城区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全区共成立了10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总投资15万元,每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都配备了一台背投电视机、DVD影碟机和多媒体电脑等设备,中心所需的DVD教学光盘、教材、教具、书籍等活动物品由中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今后,北京东城区妇联将以10个中心为教育阵地,通过聘请热心社区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开展“环保小卫士捡拾白色垃圾”“文明小使者学习礼仪”、参观节水博物馆、教育专家现场授课等活动,开展亲子教育、家庭教育、伦理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文化艺术教育等。

  据悉,中国儿童基金会在北京市共建立了80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