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哈高速公路滞留车辆撤离交通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日电(记者曹霁阳、杜学静)经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吉林省相关部门的协调,1日下午4时15分左右,滞留在京哈高速公路黑龙江省、吉林省交界处的一万余台车辆开始有序撤离,堵塞长达十七八个小时的京哈高速公路逐渐恢复通车。截至19时10分许,京哈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黑龙江省、吉林省交界处的拉林河收费站附

近,只见数千辆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地排在高速公路上一动不动,有些司机在烈日下席地而坐,有些则躺在驾驶室里睡觉,还有很多司机聚集在一起等待有关部门回复。

  据记者了解,这起事件的起因是吉林方面在京哈高速公路吉林一侧治理超限超载车辆,从黑龙江省出境的货车司机及货主,不敢前行,致使滞留在哈尔滨往长春方向双城市一段的车辆达1万余台,堵塞长龙排了30多公里。

  接到报告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员积极疏导车辆。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的滞留车辆立即采取措施,调集消防车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赶到现场指挥事件处理的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公安局、黑龙江省交通厅及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初步了解情况后,部署工作人员向滞留司机分发矿泉水和面包,保证其身体需要。双城市公安部门组织消防车为拉运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车辆进行降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