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住宅小区工商注册登记听证制度开始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日电(记者 康淼) 一场关于在福州鳌峰苑小区申请设立饭店的听证会6月1日在当地工商部门会议室举行,工商人员、业主代表、经营者、物业代表、环保等部门代表展开激烈讨论。当日,福州市工商局正式开始实行住宅小区工商注册登记听证制度。

  据福州市工商局法制处副处长吕榕介绍,长期以来,一些个体经营者在住宅小区内从事经营活动时,因其影响小区环境、损害业主的合法权益,而成为社会投诉的热点。为此

,福州市工商局出台规定,从6月1日起经营者在住宅小区内要求经营餐饮、娱乐、生产、加工等行业,可能直接对小区环境产生较大影响的;或经营活动涉及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行业,可能直接损害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的,工商部门将召集利害关系人进行听证,以确定是否核发营业执照。

  鳌峰苑小区申请设立饭店的听证会是新制度实行后的首场听证会。经过业主和经营者的充分沟通,工商部门对此做出合议结果:经营者需要根据卫生和环保部门的标准进行整改,加装排烟竖井到屋顶,安装隔油池等设施;二楼不得从事任何餐饮经营活动。整改完成后要经过卫生和环保部门验收,鳌峰工商所将根据情况给予注册登记。

  “实行听证制度能够给小区业主、物业管理者以及经营者一个沟通、交流、协商的渠道,此外工商部门的行政许可行为也将更加透明,为工商公开、公平、公正执法提供依据,防止决策失误。”福州市工商局法制处副处长吕榕说。(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