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在北京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吴晶) 首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1日在京揭晓,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孟加拉国、泰国、越南等六国的8幅(组)作品摘取了八类新闻摄影的金奖。

  本次活动由亚洲新闻联盟和《中国日报》报社发起并主办。来自亚洲近20个国家和地区及英国、美国、俄罗斯的500余位摄影记者和自由摄影师共选送了2万余幅(组)作品,

时间跨度从2005年6月到2006年4月。比赛共开设八个门类的评选,包括:突发性新闻、非突发性新闻、经济及科技新闻、新闻人物、日常生活新闻、文化及艺术新闻、体育新闻、自然及环保新闻。在摘取金奖的8位选手中共有两位来自中国的选手。摘取突发性新闻金奖的钱程在他的作品《台风中勇救落水女》(单幅)中,捕捉到了打工青年魏青刚在强台风“麦莎”肆虐时,跳进大海搜救落水女的场面;获得文化及艺术新闻金奖的郭建设在《红色中国》(组照)中,体现了中国人的生活与象征喜庆的红色的紧密联系。

  “这些图片或喜悦、或悲伤、或轻快、或凝重,充满震撼力,发人深思,不仅显示了最佳摄影记者的实力,也折射出37亿亚洲人的视角和生活。”《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盛典上说。

  据介绍,本届摄影比赛的主题是“动感亚洲”。亚洲新闻联盟理事长帕纳·简沃热用“一图胜千言”形容他的感受。“相信这些真实的影像会让更多的人对亚洲产生浓厚的兴趣,帮助世界更好地理解和体验亚洲正在发生的变化。”(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