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日暴雨导致赣南大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日电(记者 郭远明) 连日来江西中南部出现暴雨,导致江西南部的大部分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同时,江西境内的抚河、信江、修河、鄱阳湖、长江江西段水位也在上涨。

  受高空低槽和中层切变影响,5月30日至6月1日江西中部和南部普遍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和大暴雨。江西省气象台统计,从5月30日8时至6月1日17时江西全省平均

降水40毫米以上,其中江西南部的石城、寻乌、全南、安远、宁都、于都、兴国、龙南、会昌、瑞金10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连续的强降水已造成江西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6月1日赣江的赣州至新干段、抚河、信江、修河万家埠站、鄱阳湖、长江九江段均为涨水,其中位于江西南部的赣江上游大部分支流水位已陆续超出警戒线。

  目前江西境内的万安、上犹江、团结、油罗口等大型水库陆续开闸泄洪。江西水利部门也正全力加强对境内病险水库和在建涉水工程的监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