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马永成林锦昌辞职 泛蓝续吁彻查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3:21 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台湾许多摄影、摄像记者聚拢在台北“地检署”的警备车通道铁门前,准备拍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借提应讯后离开的情形。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5月31日晚间宣称“权力下放”后,“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今天也提出辞呈并获准。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就此表示,看得出来,陈水扁试图进一步设立“弊案停损点”,马、林二人请辞可能是陈水扁危机处理的“障眼法”。曾永权更强调,“弊案要彻查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曾永权说,根据目前传出的迹证显示,马永成似乎涉入许多弊案,检调部门不能因为他请辞就不查,“只有将弊案彻查清楚,才能真正展现自省决心”。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吕学樟表示,马永成弊案缠身早该请辞,为何选在陈水扁宣示后提辞呈?一连串宣示性动作,应已经预先规划,只为了“弃车保帅”。

  吕学樟并说,陈水扁宣示“自清”,应“下诏罪己”,自动抛弃“宪法”保护,让检调机关没有上限彻查弊案,陈水扁自己也应该请辞下台。他表示,只有陈水扁身边的人请辞,并不代表“自清”,根本是“虚晃一招”,“总统府”所牵涉的弊案尚不知还有多少,马永成与林锦昌请辞并不能挽回民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