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有妇之夫未婚怀孕遭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刘波实习记者林杰文/图

  “一个女孩子,还没结婚,却怀孕了,该怎么办?”昨日,住在南安的刘女士致电早报说,有一个未婚女孩怀孕5个月了,但与她同居的男人丢下她不管了。

  在南安洪濑乡下的一间民房里,记者见到了22岁的小英(化名)。

  “我们是在四川老家认识的。”小英说,3年前,她在四川达州打工时认识了当地人王一(化名),很快他们同居了,但此后不久,小英知道王一其实已有老婆孩子,于是打算离开他。

  “他说要离婚,然后和我结婚。”小英说,接下来,王一频繁地在公共场合宣布要和小英结婚,他甚至还带小英去拍了婚纱照。“我见他很有诚意,就相信了他”。

  去年9月,小英随王一从四川来到泉州打工,并在南安罗东镇住下。在罗东的日子里,王一并未信守与她结婚的承诺,小英觉得这不是长久打算,决定要离开他了。就在小英下定分手决心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他叫我把孩子打掉,我说我身体不好,打胎怕会影响以后的生育。”小英说,她拒绝打胎后,王一就在洪濑的乡下租了一间简陋的农房给她住。“刚开始,他还来过几次,给一点生活费,但现在他已经好一阵不来了。”

  目前,小英生活陷入困境。她曾试图联系上王一,但他回复说,他要走了,要去很远的地方不再回来。“上次我又打了他的手机,是他老婆接的,他老婆嚷着说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小英说,她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吃饭都成问题,后来幸亏认识了住在同村的老乡刘女士。

  “她啊,一个小女孩怀孕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刘女士说,小英就住在她家附近,半个月前,她偶然遇见了小英,知道她的处境后很同情这个老乡的遭遇,不时去看望她。“她已经一周没钱吃饭了,就让她先到自己家里吃饭,以后再想办法。”

  刘女士说,王一来看她的时候也不买什么东西,只扔下一点钱给她当生活费。10多天前,王一就再也没来过,也找不到。“小女孩阅历浅,才会被人骗,希望她这个难关过去了,能重新生活。”

  泉州市妇联权益部的陈女士说,小英现在首先要保护自己,因为她还没有结婚,生下小孩很不现实,建议还是不要小孩为好。同时,小英应该把这事告诉家人,寻求家人的帮助。另外,她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法院起诉,要求王一承担一定的责任。

  “未婚同居要慎重。”陈女士说,恋爱婚姻作为人生大事,一定要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