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爱 与我们一同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为山区孩子献爱心车队即将出发

  ■962211继续开通期待更多市民参与

  昨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尽情释放快乐的同时,我们日报会所也在传递着另外一种温情。自从前日爱心援助的号召发布后,立即有不少社会团体和个人打进本报热线962211,要么捐款捐物,要么进行一对一捐助,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奉献着一份爱心。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第一个加入日报会所爱心团队的量力钢材城,在那里,各种形式的爱心援助正在火热进行。据介绍,下周,由金牛区总商会北站分会和量力钢材城领衔的爱心车队将带着这无数好心人的捐赠款物,向甘孜州道孚县进发,为更多的山区孩子送去关爱和祝福,“愿更多人加入爱心奉献的团队,让更多的山区孩子感受到这份来自成都人的温暖。”

  会所·主题活动

  大包小包

  都装着爱

  上午11点,量力钢材城里延续繁忙的节奏,物管中心的大厅里,一场特殊的爱心援助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张不大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衣物、书包、学习用具,员工们拿着大包小包,排成长队准备捐赠。

  记者注意到,每一包捐赠物品上,都贴着写有受捐对象的小标签,原来这是为了便于整理,以保证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同样的援助。在捐赠队伍中,身穿制服的保安彭茂尤其引人注目,虽然收入不高,但他还是为孩子们购买了书本和文具,并整理出一大包整洁的衣物,扛到了捐赠现场,“献爱心嘛,能出好多力就出好多力嘛!”

  在捐助现场的办公桌上,还摞着一大叠山区贫困学生的详细资料,“郭明慧,7岁,一年级,成绩优异。母亲体弱多病,全家五口仅靠父亲早晚开出租来维持生活,随时面临失学的可能……”每一份材料上都记录着一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以及面临的困境。据组织者吴姐介绍,这些资料由道孚县团委提供,都是些急待援助的贫困学生,“我们希望把爱心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通过逐个落实的方式,保证每个孩子都能留在学校。”

  66个孩子

  我们包了!

  说起这次爱心捐赠,量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是最为积极的一员,他代表公司一次性“打包”认捐了17名学生,是整个活动中援助对象最多的。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通过媒体,一直在关注着刘大爷和汪晓群的故事,而刘大爷慈祥的形象,也在他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刘大爷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退休老人,尚有如此之高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企业,难道我们不应该有所行动吗?”

  在了解了汪晓群和当地贫困学生的情况后,唐经理通过团省委以及当地政府进行了解,初步圈定了66名特别困难的学生,并在全钢材城予以公布,搜寻一对一的援助对象。

  “本以为是项漫长的工作,没想到爱心奉献公告上午一张贴出来,就立即引起了众多商家关注……”唐经理告诉记者,援助活动公布后,便有42个单位和个人争相申请提供援助,有的单位甚至还提出“打包援助”,一次挑走四五个孩子,66个援助对象很快被“瓜分”一空,“这一次,我们会肩负起这群孩子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甚至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学杂费。我们的原则是,只要娃娃能读,我们就要供到底!”

  城里娃娃

  挂念山里娃

  除了钢材城和总商会之外,在六一节一天的时间里,本报热线也接到不少读者打来的咨询电话,有的表示愿意捐资捐物,有的申请一对一认捐,都在六一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表达着对山区孩子的关怀。

  家住北站附近的索女士来电说,关于这次活动的消息,她是从儿子口中得知的,“今天是儿童节,娃娃一早就拿了这份报纸给我看,问我山区的娃娃咋个过节。我看了报道后,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女士说,本来全家的计划是在节日那天近郊游,不过后来改成了市内活动,“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打算用省下来的钱,认捐一个山区的孩子。一方面是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教育自己的孩子……”

  本报记者杨甦朱光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