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砂社区 眼看垃圾山越长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1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5月30日,贵阳市第六砂轮厂社区服务部的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从今年年初以来,他们厂里的生活区内,堆积了100多吨生活垃圾,一直没有清运。

  接到反映后,记者迅速来到位于野鸭乡小箐村第六砂轮厂社区。生活区的几个垃圾池,全部都被周围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堆得满满的。隔得远远的,便可闻到一股恶臭。在生活区菜市场背后,社区服务部的陈部长指着一大堆垃圾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垃圾无法及时运

走,这块空地便成了一个露天的垃圾场,后面的车库都被迫“闲置”起来。

  据陈部长介绍,以前,厂内生活区的垃圾都是承包给附近的一些农民清运,农民把这些垃圾拖到自己的庄稼地里。从今年1月底起,由于按规定不许把生活垃圾倒进地里,附近的农民便拒绝来帮他们清运垃圾了,生活区的垃圾便一直堆积着。他们四处联系了周围的一些垃圾填埋场,但垃圾场都只答应接受黄泥、瓦砾等建筑垃圾,不接收生活垃圾。如果将垃圾运往乌当区垃圾场,由于路途太过遥远,运输起来很不方便。就这样,看着生活区的垃圾越堆越多,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随后,记者针对六砂社区垃圾的去向问题,和野鸭乡政府办公室取得了联系。该办公室的一位吴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六砂社区居民的生活垃圾,按照规定,应该运往乌当区垃圾场进行处理。

  报料人:陈先生作者:任勇 姚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