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涉嫌偷漏税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6月1日上午闭幕的广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接受罗泽勤辞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罗泽勤今年45岁,广东十八宝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获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生命一号”品牌创始人。

  今年5月10日,因其所经营的企业偷税漏税,根据《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她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4月通报了去年9起涉税违法大案,广东省十八宝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税务机关查明,2002年1月至2004年10月,该公司为自己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15279份,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2536.5万元;不按规定开具农副产品收购发票5422份,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746.4万元;以不符合规定的和为自己虚开的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入账,虚列、多报成本和费用,共计偷漏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5135万元。

  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共应补缴税款8417.9万元,滞纳金1715万元,罚款1268万元,合计为1.14亿元。目前税务机关已将税款、滞纳金、罚款全部追缴入库,并以涉嫌偷税罪移送公安机关。

  十八宝医药保健品公司是罗泽勤1993年创立的,在全国有8万多家销售网点,其主打产品“生命一号”口服液是著名的保健品品牌。羊城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