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仿电视劫情侣 五名初中生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 通讯员江真)“不许动,把钱拿出来。”说话间,满脸稚气的歹徒将一把长刀架在了受害者的脖子上。别以为这是电视剧里的情节,这是南宁市江南区某中学5名初中生上演的抢劫中的一个镜头。6月1日,五人涉嫌抢劫罪被南宁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3月28日23时许,女青年黄某和朋友林某从江南区平西路,开车来到江南新兴苑

靠近万泰隆的绿化草地坐着聊天。凌晨0时许,黄某突然发现有五名小青年朝他们走来,于是警惕的黄某马上对林某说:“有人!”这时,这五名小青年已冲到他们身后,其中,三个小青年站在林某身后,另外两人站在黄某的身后。站在林某身后的其中一男子,将一把长约40厘米的砍刀架在林某的脖子上,另两人用手摁住林的上身。拿刀歹徒说:“不许动,把钱拿出来”站在林某身后的两歹徒就用手摸林某的衣服和裤子口袋,搜出一部三星滑盖手机和一些钱,一歹徒退一部分给林某,但另一名歹徒又将钱抢走。而站在黄某身后的两名歹徒,在黄某要求把手机卡留下后,将黄的一部三星手机抢走。

  据查,林某被抢走现金4800元和一部价值2760元的银灰色三星D148型手机,黄某被抢走三星E608型手机一部,价值1215元。

  随后,两人报警。4月26日,沙井派出所民警在上述地点伏击守候,抓获正准备实施抢劫的黄某某、林××。次日,该所民警将同案其他犯罪嫌疑人黄××、黄×标、黄×宝抓获。令民警吃惊的是,这五名疑犯均是南宁市江南区某中学初二学生,他们竟是模仿电视剧情节来实施抢劫的。

  编辑:韦怡作者:卢荻 江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