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书店难觅盲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1 南方新闻网

  深圳书店难觅盲文书

  有关人士表示盲文书有很大市场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想为双目失明的女儿购一套盲文书作为儿童节的礼物,但跑了深圳多家大型书店却未能如愿,昨天上午,家住罗湖区红桂路的市民梁先生为此事心情郁闷

  为了印证梁先生的说法,记者走访了几家新华书店,果然没有找到一套盲文书。在书城,记者总算找到了一套不完整的关于按摩方面的盲文书,据了解,这套和其他几套已出售的按摩书还是去年购进的,并且是全国唯一由新华书店发行的盲文书,一套共有14本。

  据梁先生介绍,以前他都是汇款到北京中国盲文出版社购买盲文书的,不过,“很麻烦,需要等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自己想看的书也不一定有”。

  书店为何没有盲文书卖?据书城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盲文书的需求量相对比较小,其制作成本和价格也比普通书高很多。

  深圳盲友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全国的盲文出版社仅有两三家,每年出版100多种盲文书和盲文期刊,每种印数最多一两千册,平均下来盲文图书和期刊一年总印数才七八万册,远远不能满足盲人朋友的需求。在目前国内盲文书“零竞争”的情况下,深圳盲文书还是有很大的需求量和市场空间,投资盲文书籍出版、零售业不仅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也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报料人:赵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