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吉日 大人结婚登记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1 南方新闻网

  六一吉日大人结婚登记忙

  借光儿童节寓意早生贵子,南山婚姻登记中心接待百余对新人火爆胜似情人节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深圳到处都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龙岗警营为孩子们安排了警犬扑咬、机器人排爆等精彩表演;不少学校、单位和社区为孩子们组织了绘画、有奖

竞答等活动……

  “六一”是孩子们的好日子,而在深圳许多年轻人眼中同样是个吉日,他们要借儿童节的光登记结婚,说这个日子喜庆而且能寓意“早生贵子”。

  本报讯“六一”节不只是儿童的专利,也成了准新郎新娘们见证爱情、寓意“早生贵子”的好日子。昨日,南山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一天迎来了100多对新人登记注册,日注册量暴增1倍多。据悉,罗湖、福田、宝安、龙岗等区婚姻登记中心昨日也出现类似火爆场景,工作人员说,这种场面以往只会出现在情人节。

  六一好日子寓早生贵子

  “没想到大家都把‘六一’当吉日了!”昨日上午9时,张先生带着准新娘早早赶到了南山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眼前人头攒动的场景,让他不由惊叹。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该中心时,排号机上新出的号码已经突破70,后面仍不断有一对对新人赶来。该中心的服务人员也不由惊叹:“这种场景以往只有在‘情人节’这样的旺日子才能看到,没想到‘儿童节’也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六一’听上去就喜庆,全世界的儿童都在这天过节,把结婚纪念日定在这天,感觉大家都在祝福我们。”市民马先生是特意从龙岗赶到“老婆”户口所在的南山区来登记的,他说,几天前就和爱人商量好,赶着这天“吉日”给爱情升温。

  也有人给“六一”赋予了另一种含义。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新人在登记中心说,“六一”节是儿童的节日,对喜欢孩子的他俩来说,如果结婚纪念日定在这天,“预示着能早生贵子”。

  上述两种想法在昨日抢着注册的新人中很有普遍性,“六一”节让他们“笑得像孩子一样开心”。

  停电忙协调不扫新人兴

  不过,大家意外扎堆注册也给婚姻登记工作带来了一些小插曲。昨日上午9时许,南山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突然停电,电脑系统无法运作,也导致注册工作无法进行。

  “才办了11号,后面还有100多人排着队,这下都急了,”马先生说,来注册的新人都是请假过来的,而且大家都想着“六一”节能成功注册。这个意外让大家措手不及。

  该中心陈主任说,面对突然集中来办理的这么多市民,中心工作人员始料不及,“但既然大家想在这个吉日注册,我们就要尽量满足他们。”中心随后联系大楼管理处,发现供电部门按计划当天该片区线路检修。虽然供电部门在网上发了通知,但婚姻登记中心事先没有得到书面或口头通知,并不知情。

  眼看一对对新人可能失望而回,该中心立刻紧急联系区民政局,由该局向区政府值班室反映。在有关部门协调下,供电部门也特事特办,改变原定的停电到昨日下午6时的计划,在上午10时许恢复了该中心的供电,让新人们可以如愿办理。

  各区均火爆人工来注册

  陈主任说,由于各区婚姻登记中心信息互通,昨日婚姻登记火爆的场景在罗湖、福田、宝安、龙岗区也同样出现。据介绍,全市多区市民扎堆注册,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登记系统服务器出现不稳定。为了保证大家称心如意,各中心都改用人工操作注册,以保证每对新人成功注册。

  陈主任说,以南山区婚姻登记中心为例,昨日共为100多对新人成功办理婚姻登记,比平时日登记量30-50对暴增了1倍多。

  (报料人:马先生报料奖:15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宋元晖梁永建孙天明王莹通讯员曾珺谭向攀刘林波龙公宣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黄宇韩一鸣陈以怀徐文阁

  图:

  雨水初停,南山小学的操场上绘画大赛开始了。

  不同肤色的孩子们聚到一起,用巧手描绘心中美好家园。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警犬表演惊叹不已。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