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化气轮泄漏处被成功封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2 南方新闻网

  液化气轮泄漏处被成功封堵

  事故隐患彻底消除,正在进行后续处置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丰雷罗斯丁韩一鸣通讯员张建文)昨日凌晨1点48分左右,抢修人员采用加装夹具注胶堵漏技术,液化气轮“亚平”号泄漏处被成功封堵,事故隐患被彻底消除。深圳海事局有关人士表示,后续处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前日清晨6时55分,两艘船在深圳蛇口危险品锚地相撞,致载有520吨的液化石油气轮“亚平”号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深圳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副市长吕锐锋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一康赶赴现场指挥应急抢险。

  据介绍,前日傍晚5点50分,现场指挥、深圳海事局副局长林志豪带领由10名专家组成的堵漏组再次登轮执行堵漏,因模具太大等原因,堵漏没有成功,人员安全撤离。随后,泄漏压力明显减小,工作人员对事故船加抛了一个锚以固定位置,抵消倾斜的力度,并利用落潮的时间段进行浮箱抽水扶正,船体状况稳定。

  新的模具调整制作完成后,堵漏组再次登轮,于昨日零点48分堵漏成功,液化气不再泄漏。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未对周围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昨日,深圳海事局介绍,目前,堵漏效果很好,工作重点改为对船舶的扶正。昨晚10时30分,船舱内的进水基本抽出,停止抽水后潜水员下水对漏洞进行检查加固。海水不断涨潮,预计晚11时自浮成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