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亲信辞职 国亲不以为然矛头直指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2 新华网

  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台当局“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昨天(1日)主动请辞并获准。对此,国亲两党并不以为然,认为此二人的去职,只是陈水扁想要给弊案设置停损点,“弃车保帅”的意味浓厚。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办公室1日晚高调发布人事变动声明,指出为遵循陈水扁所谓“无私无我、革旧布新,由内而外,从身边做起”“革新”理念,有助于更大改革空间,马永

成与林锦昌1日晚间主动向陈水扁提出辞呈并获准。

  对此,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检调追查的弊案目前仍有蔓延、煞不住的迹象,马、林两人的请辞,可视为陈水扁前天宣示权力下放决心的延续,试图设立停损点,但弊案追查不会因此一了百了。

  他说,根据目前传出的迹证显示,马永成似乎涉入许多弊案,检调不能因为他请辞就不查,“只有将弊案彻查清楚,才能真正展现自省决心”。

  不过,曾永权也说,陈水扁的诚信已经出了问题,他怀疑马、林两人的去职可能只是障眼法、危机处理的方式之一。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吕学樟指出,陈水扁宣示“自清”,应下诏罪己,慎重向民众道歉,自动拋弃保护伞,让检调没有上限彻查弊案,陈水扁自己也应该请辞下台。

  他表示,只有陈水扁身边的人请辞,并不代表自清,根本是“虚晃一招”,陈水扁办公室所牵涉的弊案尚不知还有多少,马永成与林锦昌请辞并不能挽回民心。亲民党团认为,这一连串动作只是为了让陈水扁继续未来的两年任期,“弃车保帅”意味浓厚。

  ·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张勇)继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迫于舆论压力而宣称“权力下放”之后,1日晚再次发生“震撼”:陈水扁的两名亲信——“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国安会”咨询委员林锦昌相继宣布辞职。

  近一段时间,因家人、亲信涉嫌多起贪腐弊案,陈水扁一家及其亲信受到岛内社会舆论的强烈抨击。在这种情况下,陈水扁31日晚在台北召开“党政高层会议”,宣布所谓“自清”、“革新”及“权力下放”等决定,宣称其家庭及相关成员必须“深切自省、严格自律,从今而后彻底做到弊绝风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