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播放《七剑》侵权四川铁通判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4 法制日报

  本报成都6月1日电 张晓东 胡强 四川省首例因在网站上向公众播放电影而引发的著作权侵权案昨日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结案。法院认定被告方的播放行为侵犯了原告方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判决被告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铁通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

  电影《七剑》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发行权及由此产生的各种形式的收益权归慈

文公司拥有。6月10日,慈文公司与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签订协议,授权其使用电影《七剑》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仅过数天,铁通公司却支付36万元与北京一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取得对方提供的音视频节目授权许可,期限一年,其中包括电影《七剑》。

  去年9月,慈文公司发现铁通公司在其经营的网站“西部在线”上播放《七剑》,后申请公证。慈文公司将铁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及合理开支5万元。

  法院认为,铁通公司未经慈文公司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向公众播放电影《七剑》,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