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泰发誓 从此我不再吭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4 法制日报

  5月24日,视点版刊发了题为《手机屏蔽仪闯了法律红灯》的“视点调查”。报道刊发后,有近百家媒体转载、摘播。

  但报道也使本文被采访对象之一———唐泰的平静生活被打破,麻烦开始接连不断地找上门。唐泰说,他的手机、固定电话几乎快被打爆,手机屏蔽仪厂商直接对他表示了恶狠狠的人身威胁,他所在的实验室也无法继续正常工作……

  5月30日下午,记者再次见到了唐泰和他所在实验室的主任王女士。

  坐在记者对面,挺小的会客室里,大家都不开口,惟独一阵紧似一阵的手机声,从唐泰裤兜里传来。他恨恨地掏出手机,一次次地把来电掐断,眉心也拧成了个疙瘩。

  沉默了一会,唐泰指指桌子上的手机,终于对记者开口了:“这回,你也看见了吧?这一个星期以来,只要我开机,就是这些不明来电,半小时里能有十几个!还有,你看看这短信。”

  记者接过他的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着这样一条短信:“你和你家人的电话号码我都知道,我都会公布在网上,很快就会有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北京看望你。”

  “这些天,我们实验室就没有过太平日子。接连不断的电话啊,你说我手机可以关机,可办公室的固定电话不能拔了吧?这些人也狡猾,知道短信容易留下把柄,所以短信里的口气还稍微隐晦点,电话里的口气就凶狠多了,直接进行人身威胁!这情况你问问她,她最清楚!”唐泰指指一直没说话的王主任。

  “是,这些天我接了不少威胁电话,”王主任开口了,有些心悸的样子:“有的电话一接起来,那头就开始吼,‘等着吧,我们马上来北京收拾你们’。还有的干脆就说,‘出门小心点,看紧自己的胳膊和腿’……举不胜举。你说我们还怎么安心工作?什么事都干不了了!”她看看唐泰。

  “我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弄来我的手机号的,看来,我这个手机号也不能再要了!”唐泰低着头,一边继续掐断一个个来电,一边回忆:“星期五的时候,我接到一个电话,他自己说他姓刘,福建的,这人说话最凶狠,‘姓唐的,哪天你命没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我知道,这篇报道一出,大概就断了很多人的财路。现在很多地方开始申明高考不再用手机屏蔽仪,这帮人一看,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能不恨我吗?所以遭受现在这种‘待遇’,也是顺理成章的。”他的嘴角动了动,像是自嘲,又像是苦笑。

  “然而我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在说话!”他的声音陡然抬高,“我所说的都是事实,仅仅是事实而已!这是我要着重申明的一点!”唐泰脸色阴沉。

  唐泰婉拒了记者后期的采访要求,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拒绝了几十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采访,“我说的都是负责任的话,然而我也想要回平静的生活,不愿意再被这样打扰、威胁了,更不愿意连累其他人———我从此不再吭声,可以吗?”

  起身送客的时候,唐泰告诉记者,他们实验室已经把这种受威胁的情况通知了相关安全部门,“等日子平静点,我们能正常工作了,再联系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