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两岁半女童掉进深23米井里,警民紧急展开营救——奋战3小时挖地7米救落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个两岁半女童掉进深23米井里,警民紧急展开营救——奋战3小时挖地7米救落井人

  

一个两岁半女童掉进深23米井里,警民紧急展开营救——奋战3小时挖地7米救落井人

  

一个两岁半女童掉进深23米井里,警民紧急展开营救——奋战3小时挖地7米救落井人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前日晚7时30分左右,驻马店市驿城区刘阁乡姜岗村一村民家的水井旁围聚了大批村民、民警、消防官兵和120急救医生,焦急是他们共同的表情,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那个23米深的细口井,几十分钟前,一个两岁半的女童掉进了井里。消防官兵、民警和村民展开了一场达3个小时的生死营救……

  落井

  两岁半女童掉进23米深井

  据村民余海亭说,前日下午6时20分左右,魏妮抱着两岁半的孙女舒雅到他家串门子。进他家后,魏妮把舒雅放到地上让其玩耍。在院内,魏妮和余家人拉起了家常。

  余海亭说,他家院内有眼23米深的细口井,这眼井是一个月前才打好的新井,井口略高出院内地面,上面盖了块薄薄的泡沫板。当时,小舒雅坐在井沿上吃黄瓜。不一会儿,听见“扑通”一声,他们转头望去,发现舒雅掉进了井里。

  营救

  竹竿插进井里,女童紧抱救命竹竿

  余海亭说,这眼井,井口直径约30厘米,是用水泥管砌成。当时,魏妮趴在井口向井内大喊:“舒雅,不用怕,马上拉你出来。”小舒雅在距井口约7米深的井水里挣扎,生命危在旦夕。

  余海亭一家人有的拨打110、120,有的给乡政府打电话,有的跑到村中路上呼喊救人。

  村民余景群赶到后,想起自家院内有根大竹竿,急忙扛来大竹竿拼命往井里插,小舒雅在井水中抱住了救命的长竹竿。

  半小时后,刘阁乡乡政府、派出所派人赶到现场,他们紧急向驿城区消防大队求援。

  “快把院墙推倒,挖掘机正赶往现场!”消防大队教导员蒋昌永一边给现场打电话,一边带领15名消防官兵疾车向现场进发。

  当晚7时20分,余海亭家的院墙被众村民推倒。10多分钟后,挖掘机畅通无阻地驶进院内。

  脱险

  移出7节井管,救出坠井女童

  当晚7时3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将插进井中的大竹竿拔出,在竹竿梢处绑一大铁钩后再次伸进井中,大铁钩伸到下面托着小舒雅,使小舒雅不用用力也不会被井水淹没。

  一名消防战士不间断向井内喊话,使小舒雅保持头脑清醒,不至于发生“睡过去”的意外。

  空气呼吸机对着井口向井下输送新鲜空气,以防井内缺氧……

  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挖掘工作迅速而小心地开始了,挖掘机紧挨着井外壁向下掘土。

  当晚8时10分左右,第一节井管完全露出,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这节井管移出。

  这眼井是用26节井管自上而下砌成,每节井管长90厘米。挖掘机一刻不停地向纵深处开掘,井管被一节节地安全移走。

  当晚9时58分,挖掘深度7米,完全露出的第7节井管被安全移走,身高臂长的消防战士王正伟伸手抓住了小舒雅的肩臂……

  当晚9时59分,浑身冰凉的小舒雅被从井水中救了出来。一直等候在院外的急救车载着小舒雅向驻马店市区疾驶而去……

  驻马店市中医院连夜给小舒雅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小舒雅除有几处皮外擦伤外,无骨折和任何内伤。得知这一消息,参加营救小舒雅的人员高兴万分。

  6月1日,驻马店市消防支队政委黄长江赶往医院,给小舒雅送来了一大堆玩具,驿城区副区长项祥国送来了儿童食品。参加营救的15名消防官兵赶到医院看望小舒雅时,小舒雅的爸妈感动得一个劲儿地掉眼泪。

  据院方介绍,小舒雅经过几天的住院观察后即可出院。线索提供张凯

  (1)小舒雅被安全救出

  (2)井内小舒雅紧抱竹竿

  (3)挖掘机向纵深处开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