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德国上空的新星座
每届世界杯赛事,都会产生大量的新星,这些新星拥有年轻的身体和无穷的潜力,为国际足坛补充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激情与活力。1958年,贝利首次亮相世界杯即一鸣惊人,为巴西捧得金杯。1966年,贝肯鲍尔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震惊全球。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金童欧文横空出世,以火箭似的速度迅速蹿红。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赛在即,谁将在这里掀起狂飙呢,让我们检阅一下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脱颖而出的新星。

  少年得志者

  按照国际足联的标准,在198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才可以称得上是新星。这些球员中,有一些已经声名显赫,跻身球星行列,但他们没有参加过世界杯,没有经过这项顶级赛事的淬火。这些球员还很年轻,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初期阶段,前途一片光明。这样的球员有阿根廷的梅西、英格兰的鲁尼、德国的波多尔斯基、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和荷兰的巴贝尔等。

  梅西出生于阿根廷,年纪轻轻经历却极为坎坷。

  2004年10月16日梅西首次登上了西甲联赛的赛场,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中代表一线队出场的最年轻的球员。2005年5月2日,在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梅西替补出场攻入个人在西甲的第一个进球。同年夏天,他代表阿根廷青年队出战世青赛,不仅帮助球队获得冠军,还捧得金靴、金球两项大奖。进入2005~2006赛季,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梅西正式升入巴萨一队。梅西被称为阿根廷足球的瑰宝,无论速度、技术还是天赋,都令人想起球王马拉多纳。

  英格兰的鲁尼无论速度、技术还是身体都是世界级的,目前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是英超最耀眼的一颗新星。这位极富才华的前锋于2002年10月对阵阿森纳时一鸣惊人。在2004年转会期限前,鲁尼以巨额转会费从埃弗顿转会曼联,鲁尼在冠军联赛对费内巴切的比赛中首度为曼联出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他在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他成为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不仅英格兰,全世界都在期待鲁尼的世界杯秀,但这位天才球员的伤势仍令人担忧。

  一年之前,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还是一名毫不起眼的U-19前锋,2003~2004赛季科隆队降入乙级,给这个年轻射手带来了锻炼的机会,他在赛季中打进24球,帮助科隆重返德甲联赛。波多尔斯基也因此声名鹊起,获得了“科隆王子”的称号。波多尔斯基具有极为开阔的视野、惊人的速度和娴熟的得分能力,在联合会杯赛中,他打进三球。波多尔斯基擅长在高速突破中破门得分,德国队前锋线上相对薄弱可能会让波多尔斯基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炮走红。

  与鲁尼一同效力于曼联的葡萄牙新生代球星C·罗纳尔多,在欧锦赛上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风采。曼联的弗格森爵士曾经这样评价C·罗纳尔多:“他是我见过的最令人振奋的年轻球员之一。”C·罗纳尔多是一个极具天分的球员,能左右开弓,也擅长打前锋线上任何位置,因此盯防C·罗纳尔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C·罗纳尔多在2003~2004赛季联赛首仗对博尔顿时进入曼联主要替补名单,其速度及过关斩将的能力令人叹服,成为球迷的新偶像。

  荷兰队的巴贝尔是一个速度极快的前锋,巴斯滕曾称赞过他的体能和技术。尽管阿贾克斯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于世,但是巴贝尔的少年老成仍

  然非常罕见。作为一名左脚将,巴贝尔可以踢中锋,也可以作为边锋参与进攻。他的速度和过人技术让很多后卫感到头疼,同时他还具备很强的射门得分能力。在2004~2005赛季,他作为主力球员在荷兰联赛中一共有7个进球,他还代表荷兰国家队进过两个球。能在球星云集的荷兰队取得一席之地并不容易,但是年轻的巴贝尔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实力,并且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星相初具者

  除了已经成为球星并且在各自球队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鲁尼等人,本届世界杯上还有一些崭露头角的准球星,这些新人虽然并没有多少高水平大赛的经验,但他们已经显示了足够的天赋,并且被广泛看好,成为球星对于他们来说,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缺乏的只是舞台和经验。

  英格兰是新人辈出的地方。今年对英格兰最年轻的前锋沃尔科特来说就像童话一般美妙,他经历了旋风般的成长。17岁的沃尔科特还没有为阿森纳队上场比赛,但现在却成为整个英格兰足球的焦点。训练场上沃尔科特被认为有比亨利更快的冲刺速度,主教练埃里克森也表示十分欣赏这名小将,但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他很可能只是担任替补。不过一旦鲁尼不能上场,沃尔科特将会迎来机会。

  英格兰另一名新人列农因为在托特纳姆热刺队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获得了主教练埃里克森的青睐。列农司职中场,他具有闪电般的速度,据说和沃尔科特不相上下,他还有优秀的传球能力,一般会被教练安排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上场,利用他的速度与脚下技术改变比赛进程,英格兰对手们的一些后卫势必将会被这位速度奇快的球员彻底打乱节奏。

  荷兰队的马杜罗也是一个光彩夺目的年轻人。在为最早效力的球队踢了三场联赛之后,天资过人的马杜罗就在橙色军团上演了处子秀。马杜罗是一名防守意识极强的中场球员,也可以踢中后卫。尽管马杜罗年纪尚轻,相对而言缺乏经验,但他对全队的攻守平衡至关重要。马杜罗在2005年荷兰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担任U20国家队队长,有相当的领导才能,也是一名优秀的传球手。

  养在深闺者

  当然,本届世界杯将要冒出的新人更多的是极具潜力,但并没有被广泛关注的年轻球员。他们或者太过年轻,目前还没有在俱乐部中占据主力位置,能够上场的机会有限;或者所在国家队及俱乐部队的实力有限,因球队参加的赛事影响不够,他们也没有相应的表现的机会。本届世界杯,这些球员将会抓住上场的每一分钟,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实现鲤鱼跃龙门式的跨越。

  瑞士在本届世界杯上涌现大批新人,优秀的有巴内塔、贝赫拉米、德泽迈利、森德罗斯和冯兰唐。其中巴内塔现效力于勒沃库森,司职中场。他安静而谦逊,是瑞士队中最不张扬的球员,但实力不容忽视。贝赫拉米被称作是瑞士的“贝克汉姆”,现效力于拉齐奥队,司职中场。德泽迈利本赛季状态奇佳,他在最后一轮对阵巴塞尔队的比赛中帮助球队击败对手,获得了球

  队25年来的第一个瑞士联赛冠军。

  韩国队也有几名新星,分别是朴周永、金珍奎和白志勋。朴周永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与陈涛等人属同辈并有过交手。但现在他的国际声望却远胜过同龄的中国球员。尽管年仅20,但他已被认为是韩国最具前途的新星,而他身上也肩负了重任。朴周永现效力于韩国首尔俱乐部,司职前锋。金珍奎是韩国队的年轻选手之一,现效力于磐田喜悦队,司职后卫。尽管还缺乏经验,但凭借出色的潜力,他占据了韩国队中后卫的位置。在去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后,韩国21岁以下青年队队长白志勋不断进步,终于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白志勋现效力于韩国首尔俱乐部,司职中场。

  此外,厄瓜多尔的贝尼特斯及巴伦西亚,德国的扬森,西班牙的塞斯科·法布雷加斯,克罗地亚中场球员摩德利奇,乌克兰的米列夫斯基,墨西哥的奥楚阿,澳大利亚的米利甘等球员也值得关注。

  链接

  候选新星名单

  安哥拉:马里奥阿根廷:梅西、乌斯塔里澳大利亚:米利甘

  克罗地亚:摩德利奇厄瓜多尔:贝尼特斯、巴伦西亚英格兰:列农、鲁尼、沃尔科特德国:扬森、波多尔斯基

  加纳:德拉马尼、阿萨莫阿

  伊朗:卡阿比

  韩国:白志勋、金珍奎、朴周永墨西哥:瓜尔达多、奥楚阿

  荷兰:巴贝尔、马杜罗

  巴拉圭:蒙蒂尔

  波兰:法比安斯基

  葡萄牙:C·罗纳尔多

  沙特队:安巴尔

  西班牙:法布雷加斯、拉莫斯瑞士:巴内塔、贝赫拉米、德约罗森德罗斯、德泽迈利、冯兰唐多哥:图雷·阿西米欧、卡里穆·古埃德突尼斯:奇克哈伍伊

  乌克兰:基格里恩斯基、米列夫斯基舒斯特

  □程永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