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新政昨起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侯锦阳) 国家及我市相关部门颁布的一批楼市新规,从昨天起正式实施了,其中包括国家九部门的意见、市房产局的“新十条”、市建工局的“一房一验”等。

  九部门意见关注普通居民自住需求

  昨天起实施的建设部等国家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从提高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首付比、从购买到转手不足5年的要全额征收营业税、90平方米以下户型要占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到控制拆迁规模,再到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每一条规定都把关注的目光锁定在普通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而在该新政实施前的几天里,购买9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的购房人,加紧办理交易手续,以便能够办到8成的购房贷款。二手房的卖家则急着找买家,希望在新政实施前出手;不少出不了手的投资者,则只能把房子捂在手里当“房东”。

  南京“新十条”重点打击囤房、虚假信息

  5月18日,市房管局发布了加强对开发商及销售代理公司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的“新十条”。捂盘惜售、信息不一致等“传统”的销控方式,在其中一律被叫停。

  近期不少市民反映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发现自己看中的楼盘有大量房源可售,可现场售楼人员却表示没房子卖了,要买就只有套型、楼层都比较差的房源。房管部门人士表示,这种行为明显违规,开发商多半是将房源囤积起来,以抬高价格日后销售。根据新十条的规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30日内不开盘销售的将予以查处,网上房地产网站根据发证日期将系统约定在30天内开盘,如果系统启动后开发商拒售,将会受到房管部门的查处,购房者也可以举报。

  一房一验让市民放心购房

  昨天起实施的“一房一验”,则让市民以后买房更有保障。市建工局负责人表示,“一房一验”的内容主要包括楼地面、墙面和天棚面层质量,察看是否有开裂;门窗及栏杆的安装质量;防水工程的质量;室内空间尺寸;给排水系统和室内电气工程的安装质量等。每套房屋都将有一份合格证,合格证上还要标明开发、施工、监理等各个与这套房屋有关的单位。昨天起办理竣工手续的楼盘必须严格“一房一验”,之前办理的则不在此范畴内。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