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政首日银行贷款呈现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30%了,赶紧在6月1前办贷款。5月30日和5月31日,本市各大银行都接待了不少要求速办贷款的客户,昨天则一切回归正常,没有太大起伏。

  建设部等九部委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这一政策出台后,5月30日和

31日,众多购房者来到各大银行要求速办贷款。记者了解到,只要客户备齐了资料,各大银行一般都会加紧办理。

  “从5月30日开始,就有一些客户着急地找上门来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一出台,就有一些购房人要求银行速办贷款。这些人群中以首付7.2成、7.3成的为多,就希望赶在6月1日前把首付办了,以避免受到最低30%的首付限制。“对客户的要求,我们会尽量满足,尽快帮其办理贷款。”这名负责人表示,该行此前对新房的首付款一直控制在3成左右,所以影响不大。浦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个人信贷部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5月30日和31日两天,到该行要求立即办贷款的客户明显增多,主要是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中高档房的客户,首付低于3成的。对他们速办贷款的要求,该行尽量办理。“从6月1日起,我们就按新规定执行。”该负责人表示,对贷款购买自住用房者,该行会在贷款上予以放宽,对投资型的购房贷款申请会进行严格考察。据了解,不少银行还遇到了要求提前还款,请银行解除抵押,以便尽快交易的市民。这些市民多为买房超过2年,急着在新政实施前将房子脱手的。

  昨天是新政实施的首日,记者从几大银行了解到,市民办理贷款的情况恢复正常,和平时基本无差别。据了解,此前普通住宅按揭贷款,新商品房的首付比例大部分维持在20%—30%之间,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略高,基本都是3成以上,因此个人住房贷款方面受影响不大。民生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两天办理二手房过户者激增,过一周左右可能会在银行贷款方面有明显的反应。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