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0 贵州都市报

  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我常对着奶奶的遗像发呆。每当此时,那个未了的心愿总是萦绕心头,折磨着我,让我深陷悲哀的泥坑,不能自拔。我曾答应过奶奶,一定要亲自陪她去城里的公园看孔雀。可是没等我的愿望实现,奶奶就匆匆地走了,留下永远的遗憾。

  我家住农村,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把我和妹妹留在家里,跟着奶奶一起生活。

  为了我们,奶奶不知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她帮我们洗衣服,为我们做饭菜,还要养鸡喂猪,挑水种地。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总是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到我们开始上学的时候,她每天都要亲自送我们去学校读书,放学了再去接。直到上了二年级,奶奶才放心让我们自己上学。还好,我和妹妹的成绩都不错,这是奶奶感到最欣慰的。奶奶常说,只要我们好好读书,为她争气,她就是苦死累死也高兴。

  记得去年元旦前夕,远在昆明的姑姑给我寄来一张贺卡,画面上是只开屏的孔雀,非常漂亮。我把贺卡拿给奶奶看,奶奶看了一会便指着画面问我:“这是什么?真好看。”我说:“奶奶,这是孔雀。”“孔雀?”奶奶问道,“什么地方才有呢?”“公园里啊!”我说。“唉!”奶奶叹了一口气,“我这一辈子,不知能不能到公园里去逛逛。”我安慰她说:“奶奶,你放心,等我长大以后,我一定陪你去城里逛公园,一定让你看看真孔雀。”奶奶笑了:“傻孩子,奶奶是说说玩的,别放在心上,你有这份心就够了。”奶奶虽然到过城里,可她却没进过公园,更没见过孔雀了。我知道奶奶并不是说说玩的,这个愿望我一定会让奶奶实现。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今年3月24日那天,灾难降临。那天早晨,从外地赶回家里栽包谷的父母还没出门,奶奶便提着篮子到地里割猪草。她看见一道地埂边有一丛好猪草,于是便去割。一不小心,奶奶从那道三米多高的地埂上摔了下来,当场便晕了过去。幸好我的堂哥及时发现,马上通知爸爸,并帮着我爸爸把奶奶背回家中。听到消息,我急匆匆地从学校赶回家里。看着昏迷不醒的奶奶,我拼命地哭喊着:“奶奶,你醒醒,奶奶,你醒醒……”可是,任凭我怎么哭喊,奶奶就是不答应。第二天,奶奶便走了,走得是那样匆匆,她才67岁啊!

  奶奶,你为什么不等我长大,让我陪你去公园看孔雀?你为什么这样忍心给我留下永远的遗憾呢?作者:吕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