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林大学城国际高校园区揭开“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桑志慧) 倍受各方关注的仙林大学城国际高校园区终于揭开了神秘的盖头。在5月19日于美国纽约举办的“江苏和北美高教合作论坛”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我省10所高校与北美高校签署了12个校际合作协议。

  5月19日,由江苏省和美国纽约州主办,美国教育援助委员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协办的“江苏—北美高教合作论坛”在纽约美国大学俱乐部成功举行,省委书记李源潮率领的江苏省友好代表团出席了论坛。李源潮用英文发表了主题演讲,纽约州州长帕塔基、我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在论坛上致词。南京大学、省教育厅和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就南大国际合作办学、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仙林大学城国际高校园区总体规划做了演讲。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等来自美国及加拿大15个地区的40多所著名大学校长及其代表,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我省10所高校负责人在论坛上共商国际教育合作,签署了12个校际合作协议。美国教育援助委员会主席舒密特等5名北美教育界知名人士被省教育厅聘请为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办学顾问。市政府副秘书长、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梁学忠就仙林大学城国际高校园区总体规划等做了演讲,并现场回答有关方面提问。

  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江苏省的一项重要战略,据悉,我省将以建设南京仙林国际高校园区为龙头,以中外合作办学为重点,全面推进省内高校的国际合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眼光,掌握先进技术的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满足富裕起来的江苏老百姓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据梁学忠主任介绍,仙林大学城不仅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具备了良好的城市设施和功能,与主城的学校相比,在仙林大学城实行国际合作办学有空间、规划、生态环境、学校资源等几个方面的优势。大学城专门预留的约450公顷国际知名大学用地,为国际合作办学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大学城内的11所高校,包括即将进入的南京大学,很多是国家和江苏省重点建设的院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领域广泛,办学形式多元化,大学之间还成立了联合体,学分互认、教师互聘、资源共享,为国际合作办学提供了非常好的载体。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