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辍学在家网上纠集作案 专抢高校在读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重庆商报报道,一群辍学在家的大学生因上网纠集在一起,组成抢劫团伙,瞄准男性在读大学生,2个月时间内作案近20起,受害人数多达50余人。昨日,团伙中的6名嫌疑人被检方批捕。

  今年3月,重庆市九龙坡区石坪桥派出所警察频繁接到周边学校大学生报警称,自己在网吧上网时被一伙年轻男子抢走财物。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了布控。4月10日,警方根

据四名受害大学生的举报,在石坪桥正街将正在逛街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捉获。

  就在三人被捉后的第二天,警方再次接到一王姓大学生报案。王说,当天上午,他路过杨家坪西郊路时,被四名男子强行架上出租车,载到了黄桷坪长江边。将他推到长江边,威胁说要把他扔进长江。被吓坏了的他赶紧说出了密码。在取走卡里的350元现金后,才将他放行。警方调查发现,施暴的四名男青年正是已经落网的男子同伙。

  4月13日,警方根据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将正在网吧“酣战”的两名同伙捉获。两人交代,该团伙共有9名成员,都是上网打游戏时结识的。其中5人是因调皮辍学在家的大学生,一人是在读大学生。6人全都是北碚一高校的校友。

  4月19日晚,得到举报的警方迅速展开行动,在北碚一高校课堂内,将正在上晚自习的嫌疑人向某捉获。5月29日,警方又用上网追逃的方式,先后将潜回家的三名“漏网之鱼”捉获。

  悉数落网的9人交代,他们自3月以来,在主城5区专门针对在校男大学生抢劫。主要是考虑到大学生警惕性较小。出于“职业道德”,他们讲究“绅士风度”,只抢男生。(梁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