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华人女性都很能干(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14 世界新闻报

  江华首位女秘书长发言人新闻发布会应对自如

  

联合国华人女性都很能干(2)

  联合国第一位华人女发言人江华(左)令世界华人为之骄傲

  谈起华裔女性中的佼佼者,在联合国总部工作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地称赞联合国历史上首位女性秘书长发言人江华。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的珍妮告诉记者,这里的工作环境是多元文化的,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种族、不同的语言、不同背景的人走到一起,让人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珍妮介绍说,江华是从世界各地的竞选人中脱颖而出的,经过反复的笔试、镜试和七八个人的面试,她才得到这个“非常有荣誉的位置”。江华的出现,让联合国女性工作人员感到骄傲,也让华裔雇员备受鼓舞。一般说来,秘书长发言人每天工作12小时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的时候周末也要搭上,很多情况下24小时都要听候召唤,所以“个人的爱好和兴趣都要放一放了”。

  珍妮说,作为秘书长的新闻发言人,江华早晨7点就要到办公室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为安南秘书长以及联合国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准备当天的新闻简报,她要看许多国家的报纸、新闻稿,然后把其中比较重要的摘录出来,9点半之前把这些新闻简报发出去。然后就是参加政治部、维和部等部门的会议,把这些会议的内容分头整理出来,准备在中午12点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但这些工作还都算不上挑战,最大的压力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有时候记者会提出发言人想不到的问题。但当过记者、做过编辑、有在英国BBC工作经历的江华走南闯北,到过60多个国家,因此她从不怯场,应变能力非常强。

  江华总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之所以能够成功,每一步都是天时、地利、人和”,她只“希望自己快乐、幸福,就这么一点要求”。她认为,作为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能够为联合国工作感到非常自豪,能让联合国追求和平的声音传遍世界,并全心全意帮助受战争摧残的贫穷地区人民建立美好的生活,这就是她们的责任和义务。江华后来虽然调到科索沃工作了,但她端庄的举止、脱俗的气质和清新淡雅的风格,至今仍给人们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